手機預約看屋成主流 房仲鎖定精準服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現代人利用電腦或手機選屋及預約看屋已成趨勢,各家房仲統計發現,手機預約看屋成長速度驚人,除了要增加社區資訊,最重要的是強化連結客戶和房仲經紀人,提供更精準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專屬APP或是用即時通訊軟體LINE官方帳號後即可查詢周邊房產成交行情,更可透過line直接與房仲經紀人一對一詢問,既保有隱私,又能即時獲得精準完整的物件資訊。

各家房仲業統計手機看屋及預約量大增。信義房屋內部統計,從2017年以來網路預約看屋量明顯逐季成長,特別是今年3月與2月相比,PC預約看屋量增加57%,行動裝置預約看屋量增加53%。

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信義房屋發現消費者重視「社區資訊」,因此決定在原有的社區頻道裡,將原本4000多棟社區資訊增加到1.2萬棟,社區頻道的流量也成長近3倍。

另外,從消費者訪談中,信義房屋發現客戶線上搜尋體驗中非常需要在接觸房仲經紀前,了解他的服務品質和相關資訊。信義房屋針對此推出「預約新體驗-自選經紀人員」,提供看屋人自主性高、選擇互動的網站功能,用簡單易懂的操作方式、依據客戶線上行為軌跡,解析不同情境下的客戶需求,推薦合適的業務人員。

而信義房屋也在內部透過排序機制刺激內部業務人員積極服務,亦能藉由客戶直接選擇業務人員,打通線上客戶串接至線下服務人員的環節,提升回應速度。

住商機構也統計3月手機選屋流量較2月成長48%最多、PC流量成長13%,透過手機APP預約看屋更成長157%,顯見行動看屋已經是目前買方看屋主流。

住商機構告訴中央社記者,購屋人利用手機APP設定後,可以更快集中在自己喜歡的區域和價格帶,減少瀏覽網路挑屋的時間,相中少數幾棟房屋後便可預約,電腦系統會派送訊息給分店,並由分店指定房仲經紀人與客戶聯絡安排時間實體看屋,加快成交速度。

台灣房屋則從2016年底採用「AI地產機器人」,只要加入Line@「台灣房屋」官方帳號後,按一鍵即可查詢周邊房產成交行情,更可透過line直接與房仲業務一對一洽談。

台灣房屋雲端中心執行長吳有鈞表示,統計地產機器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底的半年間,比2016年底到2017年同期的使用人數成長46%,且透過即時快問系統主動聯繫業務,線上諮詢物件的比例,增加61%,其中超過8成直接在線上預約看屋,顯示從去年第4季起,購屋族群的看屋行動更積極。

吳有鈞指出,地產機器人運用5大技術─Open Data、Big Data、LBS行動式定位、LUIS語譯識別服務、Message API等,看屋人利用地產機器人便能獲得周邊行情、生活機能、附近新建案、社區、推薦精選好屋等,透過即時快問線上呼叫案件的承辦專員進行諮詢,讓客戶更快速獲得服務。(編輯:黃國倫)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