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腹鷴寶寶落水溝 鐵漢伸暖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南橫公路一隻藍腹鷳寶寶掉落水溝,鳥媽媽守在旁邊,員警嘪慶霖見狀趕緊伸出援手將鳥寶寶送到鳥媽媽身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員警嘪慶霖今天說,這幾天山上氣候不穩定,日前他巡視南橫公路路況時,經過栗園路段,看到一隻保育類動物藍腹鷳站在水溝旁,「看著我,但是又不離開」。

嘪慶霖說,藍腹鷳很容易受到驚嚇,為何這隻藍腹鷳看到他將機車停下來還不飛離,且不停的看著水溝,他原以為藍腹鷳受傷,於是靠近看看,原來是藍腹鷳的小寶寶掉落水溝。

嘪慶霖說,水溝有50公分高,沒有出口,研判藍腹鷳寶寶是從邊坡掉落,「看樣子好像掉落很久了」,他趕緊將小鳥抓起,送到鳥媽媽的身旁,這時候,又有3隻鳥寶寶從草叢竄出,跟著鳥媽媽一起離開。

藍腹鷴是台灣特有種,雄鳥羽毛豔麗,雌鳥羽毛則是以褐色和黃土色為主,是台灣的國寶鳥,列為保育類。(編輯:陳清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