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馬紀錄保持人 李智群奪昆山全馬第2名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昆山15日電)2018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今天在鑼鼓聲中鳴槍,電音三太子前來助陣,現場濃濃台灣味。台灣50公里超馬紀錄保持人李智群勇奪男子組全馬賽事第2名,成績為2小時45分22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群賽前被看好具「冠軍相」,不過鏡頭拍到他在最後過彎時腳似乎拉傷。儘管如此,李智群賽後受訪時表示,這是自己首次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全程馬拉松,能拿下第二名已經很高興。

他說,當地民眾熱情歡呼、圍觀,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他享受其中而忘了速度,「一路一直開心向前」。他表示,跑到最後天氣很熱,有要抽筋的感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次挑戰。

今年42歲的李智群10年前迷上騎自行車,後來「轉換跑道」挑戰馬拉松,至今共計參加過150多場相關賽事,足跡遍布全球,更被封為「最強市民跑者」。他也是2014、2016年的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台灣站冠軍。

今天賽事適逢假日,吸引當地民眾舉家前往幫選手打氣。8歲的黃姓女童表示,自己太忙沒時間報名,選擇和爸媽一早到場觀賽。62歲的張姓婦人說,看到年輕跑者魚貫而過,趕緊從社區跑到賽道旁加油。

為能讓賽事順利進行,昆山當地共計出動8000名警力、封了50公里路,陸媒大陣仗即時轉播,參賽的民眾與企業團體為搏出鏡奇招盡出,有人舉著印有公司名號的旗幟奮力向前,也有母嬰用品公司員工帶嬰兒推車上陣。

2018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賽共6000名選手參賽,其中台灣選手200多名、外籍選手30餘名。主辦單位昆山市人民政府特地邀請6名台灣選手參賽,包括名模林又立、李智群、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陳秉豐等。(編輯:林克倫)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