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定期票16日啟用 售出逾10萬張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雙北市合作推出1280元交通定期票,明天正式啟用,截至昨天,已售出10萬5460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猜票數會持續增加,如果是他,等到使用第一天才會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起,只要持有1280元交通定期票,輕觸捷運車站自動收費進站閘門或公車驗票機上感應區,就可啟用。不過,台北捷運公司也提醒民眾,必須在明天至30日內任選一天啟用,否則定期票將失效,必須辦理退費後重新購買。

北捷指出,若民眾啟用定期票後想辦理退票,可在票卡30天有效期內,持卡到台北捷運各車站詢問處辦理,超過使用期限則不受理。退票會扣手續費20元,並依使用天數比例扣款(第一天180元、第二天起每天130元)後,餘額退費到悠遊卡電子錢包,不會退還現金。

北捷舉例,假設6月10日啟用定期票,6月15日辦理退票,使用天數為6天,可退430元,即1280先扣除180(第一天),再扣除650(第二到第六天),再扣除20(手續費)。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王湮筑告訴中央社記者,截至昨天止,交通定期票已售出10萬5460張。

交通局也表示,為確保持卡人權益,建議辦理記名;悠遊卡公司則在4月16日至6月30日期間推出定期票累積UUPON點數活動,期間辦理定期票記名或持定期票到全家、OK、萊爾富等三大超商消費累積128元,可各得25點UUPON點數。(編輯:李亨山)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