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中東衝突不致擴大 台股盤整看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化武設施,中東緊張氣氛再升高,股市分析師認為,國際衝突未擴大,接下來會走談判路線;台股將是10500點之上高檔震盪整理,看多趨勢不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最重要的大事為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的化武設施,但目前未聞更進一步行動,接下來要看俄羅斯的態度,中國大陸表態不希望國際事務用武力解決,幸至今未釀更大衝突。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觀察,聯軍轟炸敘利亞這件事出現美俄大戰最壞狀況的機率非常低,估計會如同美中貿易戰一樣,接下來走談判路線,但需要花一段時間。

林成蔭表示,第1季美國百大企業表現不錯,財報對股市會有正向激勵作用;台股今年波動度比去年大得多,但1月的高點和2月的低點都不容易突破,近期上市櫃公司公布的第1季財報成績還不錯,估計4月台股指數會在區間整理,約在10500點有支撐,但前波高點11270點不易突破。

林成蔭指出,接下來觀察台股的重點,包括價值型股票在第2季表現的機會將優於成長股,例如美國的成長股FB、AMAZON、NVIDIA、GOOGLE等都有一些拉回或停止創高,所以台股資金有可能轉到價值型股票。

第二則是美國生物科技股表現未特別強,但今年台灣的生技股投報率卻超過10個百分點,值得多留意。

第三則是上肥下瘦,上游的原物料族群今年可能有通膨隱憂,例如美英法轟炸敘利亞導致油價居高,但油價上漲已讓大多數的美國石油公司都獲利,這些石油公司的原油還會繼續開出來,會讓通膨隱憂浮現,包括塑化、紡織等原物料上游股要多留意。

第四,電子股的網通族群不像消費性電子族群有淡旺季之分,這個族群會有逢低承接的機會,今年高科技看多趨勢不變。(編輯:郭萍英)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