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好聲音競賽 市長惡補越南歌曲上台「插花」

台中市長林佳龍手拿小抄,「插花」獻唱臨時惡補的越南歌曲,與大家打成一片,誠意十足(圖/金武鳳攝 , 2018.4.15\\)
台中市長林佳龍手拿小抄,「插花」獻唱臨時惡補的越南歌曲,與大家打成一片,誠意十足(圖/金武鳳攝 , 2018.4.1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15)日在東協廣場舉辦「第三屆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暨泰緬潑水節慶」活動,吸引許多移工及新住民參與,市長林佳龍更與新住民陳紅鸞及勞工局長黃荷婷,同台獻唱越南歌曲「我的江山」,與大家同樂。林佳龍表示,彩虹因七彩並列而美麗,台中市之美,也是因多元融合而共榮,他期盼台中越來越美好,成為大家共同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適逢泰緬潑水節,勞工局為了讓遠離故鄉的新住民與移工也能感受節慶歡樂,在東協廣場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第三屆東協好聲音競賽外,還應景舉辦潑水、闖關等多元活動,吸引來自各國移工及新住民參加,他們還組織啦啦隊,為本國選手助陣加油,現場歡聲雷動,熱鬧滾滾,有華人過年的歡樂景象。

林市長到場同歡,並與上屆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新住民組得獎者陳紅鸞、勞工局長黃荷婷同台合唱越南歌曲,市長透露,「為了學唱這首歌,昨晚臨時惡補半個多小時」,展現的誠意獲得全場熱烈掌聲。之後,林市長並參加浴佛儀式,將花香淨水淋在佛像上,象徵洗淨滿身塵埃,親身體驗泰緬潑水節文化習俗。

▲市長林佳龍與勞工局長黃荷婷應景參加浴佛儀式,將香花淨水淋在佛祖身上,徵象洗淨塵埃(圖/金武鳳攝 , 2018.4.15)

林佳龍表示,彩虹之美,因為多色並存;台中之美,因為多元共榮!東協好聲音是台中首創,今年邁入第三年,不僅提供新住民、國際移工表現才藝平台,也展現各國多元文化。其次,東協廣場因綠川整治帶來新氣象,景觀更美,吸引更多到東協廣場逛街民眾,連帶周遭店家生意也變好,可以說是締造一則成功故事,翻轉了中區生機。

▲勞工局舉辦東協好聲音競賽,現場提供多國口譯人員,協助翻譯,讓新住民更能融入一片,十分周到(圖/金武鳳攝 , 2018.4.15)

勞工局指出,才藝競賽分為移工組、勞資組、新住民組進行,有46組選手各展才藝,競爭激烈。現場還安排免費義診服務,並設置政令宣導及趣味闖關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更加瞭解移工及新住民相關法令,保障自身權益。另外,勞工局也貼心安排多位口譯人員為新住民、國際移工翻譯,讓他們透過翻譯了解狀況,更能融入一片,周到作法獲得大家連聲稱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