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烘手機有夠髒?美研究:噴發「糞便細菌」沾滿手

▲公廁中的烘手機很髒?美國最新研究的結果,可能會讓你傻眼。(示意圖/翻攝自 The Telegraph , 2018.4.15)
▲公廁中的烘手機很髒?美國最新研究的結果,可能會讓你傻眼。(示意圖/翻攝自 The Telegraph , 2018.4.1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在公廁洗完手後,許多人習慣使用烘手機來將手烘乾,不過這樣的方式真的衛生嗎?根據一則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烘手時恐怕是將許多「來自糞便的細菌」噴發到自己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在最新一期的《應用與環境微生物學》(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期刊中,刊登了一篇研究指出,廁所中有許多細菌和孢子都來自糞便,當人們上完廁所沖水後,這些「來自糞便的細菌」就會被馬桶高速沖刷的水氣給激起,隨之飄散於空中。因此,若如廁完、洗手後,還使用烘手機的話,烘手機就會瞬間將這些「糞便細菌」給吸入,然後再強力噴發到你的手上!

烘手機會瞬間將「糞便細菌」給吸入,然後再強力噴發到你的手上。(示意圖/翻攝自 VideoBlocks , 2018.4.15)

報導指出,這個研究結果是來自於一個康乃狄克州大學的研究團隊,他們在校園內一共 36 間廁所進行實驗,將培養皿放置於烘手機下方,發現每吹 30 秒,就會多長出 18 至 60 個細菌聚落(colonies of bacteria),相對於將培養皿單純暴露在廁所的空氣中,就算長達 2 分鐘,也只生長出不到 1 個細菌聚落,由此可見,烘手機似乎確實有衛生方面的隱憂。

研究團隊表示,雖然基於環保的緣故,許多人仍偏好使用烘手機,不過若是基於衛生方面的考量,可能還是使用擦手紙會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