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江天霖音樂會 以星辰為主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欣慧、李亨山台北15日電)鋼琴演奏家T.L.江天霖今天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辦「《AastaConsert》T.L.江天霖鋼琴音樂會」。此次的音樂會以星辰為主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asta Consert》每首曲目都與宇宙、星象元素相關。T.L.江天霖希望將鋼琴作媒介,轉換成音樂讓聽眾對星空產生無限的想像。

江天霖以音樂隱喻對於人生的想像。另外一首自創曲〈星孛〉曲調時而低沉時而輕快。他受訪表示,靈感來自於人生是旅行,生命中有大大小小的過客進入軌道運行,有些僅是飛掠過天際一般,有些則永久佇足在你的星球。

鋼琴音樂會不僅有經典音樂的改編,還有江天霖創作曲「星夜」,創作靈感來自過世的奶奶,曾經在江天霖小時候對他說,如果我走了,我會在天上,像星星一樣看顧著你。江天霖以此曲懷念奶奶。

音樂會除了鋼琴獨奏外,還加入小提琴、貝斯及打擊樂元素。與表演嘉賓合奏改編具有對星空想像的貝多芬經典作品「月光」,讓經典樂翻新,更加貼近現代音樂元素。

對他來說,這次就像是單打獨鬥的個人音樂會,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演出前一晚還興奮緊張地無法入眠。

江天霖表示,去年舉辦「Mr. T.L. 2017 PianoRecital」音樂會時,邀請蘇打綠鍵盤手「阿龔」龔鈺祺到場力挺,在現場一同鬥「琴」,因為演藝圈前輩到場力挺,讓他在音樂會中安心不少。(編輯:李亨山)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