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長沙重逢 劉若英五月天合體獻唱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5日電)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去年3月開業起跑,9個月走遍37座城市、總巡演場次達75場,昨晚在長沙站,特邀嘉賓劉若英合唱「後來的我們」,為劉若英執導的同名電影暖身宣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若英的導演處女作「後來的我們」正值宣傳期,而這部作品最初的靈感,其實就是五月天的同名歌曲。那時,劉若英正在「我敢」演唱會巡演途中,無意聽見「後來的我們」,深受「無論是後來故事怎麼了,也要讓後來的我們人生精彩著」的歌詞打動,成了劉若英新片的最佳註腳。

劉若英笑說,很久以前就想要到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打卡上班,在長沙站終於願望成真,「跟五月天在一起像回到家一樣,回到了後來的我們的起點」。

她表示,在創作「後來的我們」劇本時,同時也在準備巡迴演唱會,「這次再度回歸演唱會舞台,也回憶起當時創作電影劇本的感覺,心裡覺得很感動、很踏實」。

電影「後來的我們」日前甫釋出片名曲「後來的我們(眼淚未乾版)」,由五月天重新編曲、演唱,為電影中一對戀人在10年間相逢、相知、相戀、分手、重逢到祝福的故事,譜出最切題的樂章。

阿信說:「劉若英要拍電影的消息,其實五月天很早就知道,我覺得電影一定會很好看,因為很多橋段,只從奶茶的口中描述出來就覺得感動,拍成電影出來還得了。」

因此,這次演唱會找來劉若英,不僅是請來嘉賓站台,更是五月天為了好友的電影站台,雙方首次同台演唱「後來的我們」,劉若英隨即也獻唱名曲「後來」,引發全場萬人合唱,場面動人。

在台上感動到淚崩的劉若英後來分享自己對阿信及五月天的感謝,「電影後期階段時,整個人很崩潰,阿信重新編曲的『後來的我們』就像一場及時雨,很感謝一路陪伴的大家」;而阿信也暖心回應:「需要我時,我都會在。」(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