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孫越一句話 他狠心與電視台解約

▲(左起)黃嘉千、小戽斗、導演洪伯豪、李友珊、曹晏豪,在《老杯。》拍片現場。(圖╱威視,2018.4.15)
▲(左起)黃嘉千、小戽斗、導演洪伯豪、李友珊、曹晏豪,在《老杯。》拍片現場。(圖╱威視,2018.4.1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國片《老杯。》正在緊鑼密鼓拍攝中,邀來國寶級演員小戽斗、超級綠葉喜翔、演技派才女黃嘉千、實力派偶像曹晏豪、正能量寶貝李友珊共同演出,今(15)日該片開放媒體到平溪探班,小戽斗更透露自己與孫越的一段交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0歲的小戽斗表示,日前聽到孫越(87歲)因敗血症病況危急,相當擔心,「因為孫越是我很敬仰的前輩,我剛入行時,還是他幫我介紹給台視導演的。孫越更是改變我一生的人,他是那時候第一個跟電視台解約的演員(當年三台都有簽基本演員),還告訴我唯有解約,後面的路子才會更廣,我雖然擔心解約之後會沒戲演,但還是覺得孫越講得很對,後來就跟華視解約,也成為第一個跟電視台解約的台語演員,幸虧自此可以遊走三台,演出機會果然變得比較多。」

▲(左起)黃嘉千、小戽斗、李友珊、曹晏豪放天燈祈求拍攝順利。這也是李建復的女兒李友珊,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圖╱威視,2018.4.15)

《老杯。》故事描述80歲的金茂(小戽斗 飾),雖然育有一兒(喜翔 飾)一女(黃嘉千 飾),卻總是獨來獨往,每當想找人說說話時就會爬上山頭,在妻子的墓旁坐上好幾個小時,和妻子聊聊最近的所見所聞,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場事故,讓金茂暫時失去自理能力,兒子礙於要照顧妻子無法搬回老家,心急的女兒自願回家照顧爸爸,卻也意外發現金茂深藏多年的祕密和一只神祕老皮箱。

其中,因偶像劇《獅子王強大》爆紅的曹晏豪,在片中飾演小戽斗的金孫,不過導演洪伯豪透露,自己並不是因為《獅》劇相中曹晏豪的,而是在執導《麻醉風暴2》看到曹來試鏡,發現他是個可造之材,決定將來拍片一定要找他演出,如今搭上《獅子王強大》,可謂撿到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