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基礎設施遭俄網路攻擊 傳英考慮報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引述匿名國安消息人士報導,若俄羅斯鎖定英國國家基礎設施發動網路攻擊,英國將考慮對俄國發動網路攻擊報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自從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Skripal)和他的女兒在英國境內遭到神經毒劑攻擊,英國將這起案件怪罪俄國,並驅逐大批俄國外交官,兩國關係便降溫到史上最低點。

俄羅斯當局已否認牽涉斯克里帕爾父女的案件,14日並譴責英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對敘利亞所發動攻擊。英國媒體報導,俄國可能對英國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目標包括重要的運輸網、供應用水和天然氣的網路、銀行、醫院和航管系統。

網路安全逐漸成為英俄間關係緊繃的焦點。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首長12日表示,他們會「繼續揭露俄羅斯讓人無法接受的網路行為」,外界對GCHQ的資安鑑定需求也會增加。

「星期泰晤士報」還報導,自從斯克里帕爾父女遭到攻擊後,英國情報官員一直有心理準備,認為俄羅斯支持的駭客會發布與政治人物和其他知名人士相關的難堪消息。(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