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盃龍獅錦標賽較勁爭霸 舞龍舞獅獻祥瑞

▲新竹縣107年縣長盃龍獅錦標賽今日在竹北十興國小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5)
▲新竹縣107年縣長盃龍獅錦標賽今日在竹北十興國小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5)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為推廣舞龍舞獅運動,提升新竹縣舞龍舞獅技術水準,107年新竹縣縣長盃龍獅錦標賽暨全民運動選拔賽今(15)日在竹北市十興國小體育館舉辦,本次活動計有國小組10隊、國中組5隊,共計15隊、250名選手同場較勁,競賽項目以客家獅、南獅為主要競賽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盃龍獅錦標賽以客家獅、南獅為主要競賽項目。(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5)

新竹縣長邱鏡淳期許將傳統中華文化的舞龍、舞獅民俗活動加以規則化而成為運動項目,增進民眾對於舞龍舞獅的瞭解,並推廣縣內舞龍舞獅活動成為地方特色。

邱鏡淳表示,龍鳳呈祥、祥獅獻瑞,舞龍舞獅可以增添熱鬧氣氛,不僅是大型活慶典的必備項目,也有趨吉避凶,帶來好運的意義;新竹縣體育會龍獅運動協會指出,新竹縣目前是以客家獅位主,部分的隊伍也有在練習南獅、舞獅的項目,但因舞龍舞獅就器材及場地的受限,其實在準備及練習上都有一定的困難度,這此的比賽以獅型、舞獅的方式、配樂及時間等項目進行評比。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副議長陳見賢(前排左五)熱心推廣舞龍舞獅運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4.15)

看到國中小學的小朋友熱衷於運動,發揚中國傳統文化,擔任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推廣縣內大小體育活動的副議長陳見賢說,小朋友在上課之餘,能夠透過舞龍舞獅這項運動,培養運動習慣及團隊默契,是非常有意義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