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赴日開工作坊 林佳龍讚台中之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青年林郁青兩年前獲台中市府「摘星計畫」進駐光復新村,成立羊毛氈創作專門店,創作精神獲各界肯定,將到日本開設工作坊,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更送上祝福,大讚「台中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中市勞工局推動「摘星計畫」,提供審計新村、光復新村、摘星山莊等3個創業基地,青年申請進駐創業,除首年有租金全額或半額減免外,還有競爭型創業經費補助。

林郁青民國104年獲中市府摘星計畫入選進駐光復新村,成立「樂洋羊毛氈專門店」,克服傳統羊毛氈易變形及不易量產的缺點,改以毛氈布為主要素材,設計出系列毛氈袋包等商品,推廣羊毛氈文創作品。

林郁青日前獲亞洲手創展(Pop Up Asia)推薦,將到日本東京開設海外工作坊,她9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分享表示,很興奮能有機會在日本東京的設計師工作坊(Makers' Base)開設羊毛氈課程。

林郁青說,儘管東京很遠、機票很貴,但在海外開設工作坊一直是夢想中想完成的事,這次終於快要成行了。

林佳龍支持摘星青年,也曾到訪光復新村,向林郁青學習羊毛氈做法,他今天見林郁青在臉書貼文分享喜訊,也留言表示:「您也教過我做羊毛氈,也是我的師父,現在能到日本開課,成為台中之光,感到無比榮耀。」

勞工局表示,「樂洋羊毛氈專門店」在光復新村進駐兩年來,市府安排專家學者進行個別化實地輔導,委員皆相當認同及讚賞手創能力,也提供價格定位及通路合作意見。

「樂洋羊毛氈專門店」從去年起,開始與台中太平東信協會合作,教銀髮族學習手作羊毛氈;今年更在台北松菸、台中誠品快閃設櫃,讓更多的人看到樂洋,也讓更多的人看到光復新村有一個很棒的創業基地。(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