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原住民傳統技藝 賴清德大嘆實在不容易

▲體驗原住民草編技藝,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嘆實在是不容易。(圖/縱管處提供)
▲體驗原住民草編技藝,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嘆實在是不容易。(圖/縱管處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行政院賴院長清德14、15日來到花東進行兩天一夜的縱谷行程,這也是繼前總統馬英九與總統蔡英文後,第3位來到花蓮的行政首長,而這次賴清德行程除體驗古早味醬油的製作方式外,也走訪將軍府、光復糖廠、客家染布,更前往體驗原住民傳統工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為振興花蓮觀光,除了政策上支持外,自已也實地走訪體驗,讓國人更進一步知道,花蓮不僅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飲食與文化也非常多元豐富並具特色。

2天1夜的行程主要以參訪文史景點及體驗旅遊為主,見證花蓮變遷的歷史文化資產「將軍府」丶客家文物館丶林田山林業博物館和後山山後故事館,以及體驗90年歷史的新味醬油傳統工法製作豆腐乳丶國際慢城的鳯林客家染布活動丶光復糖廠古早味製糖廠與水漣社區獵人學校阿美族部落文化創意生活。

賴清德體驗了原住民傳統射箭、草編技藝與原住民舞蹈體驗,都讓他讚嘆不己,最後的鑽木取火,更是他人生的首次體驗,賴清德表示,鑽木取火光看就值回票價,是現在年輕人很少能體驗到的技巧,很適合攜家帶眷前來體驗原住民部落文化與技藝,而原住民部落受到時代的影響,紛紛離開家鄉,未來政府要支持年青人回到故鄉、回到部落,希望大家一起嚮應。

經過2天花蓮之旅後,非常驚訝花蓮人文歷史的豐富及多樣,是推展花蓮觀光很重要的資源,除國旅外也很適合向國際市場行銷,賴清德說,目前交通部已強力針對日、韓市場及歐美背包客行銷推廣,也對整體觀光發展有全盤考量,對其他縣市也會兼顧及均衡發展,未來加強吸國際旅客前來台灣旅遊。

▲行政院長賴清德體驗古早醬油製法。(圖/記者鄭志宏攝)

▲體驗原住民草編技藝,賴清德大嘆實在是不容易。(圖/縱管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