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不滿鋪路施工太吵 爬上國道直接開走工程車

▲停放在高速公路路肩的工程車,竟然遭竊,失主與警方都很訝異。(圖/竹北分局提供)
▲停放在高速公路路肩的工程車,竟然遭竊,失主與警方都很訝異。(圖/竹北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一名徐姓男子,因為不滿國道一號楊梅湖口段的施工音量太大,竟然由涵洞邊坡攀爬、並翻越隔音牆上了高速公路,直接把停在路肩的工程車開走;原以為在「封閉路段」應該安全無虞的施工人員,發現工程車不翼而飛,還以為發生「密室遭竊」案件,幸好報案後警方迅速查獲失竊車輛,解除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劉姓民眾為高速公路鋪路施工人員,因施工需要,將車輛停放於中山高速公路楊梅-湖口段路肩;但是施工告一段落時,卻遍尋不著車輛,心急如焚,馬上請公司以衛星定位遭竊之車輛,並撥打110報案。

▲徐姓男子竟然由涵洞邊坡攀爬、翻越隔音牆,偷走工程車洩恨。(圖/竹北分局提供)

竹北分局湖鏡派出所警員林尚葦接獲報案後,立即依定位座標前往車輛停放之處,恰巧於新竹線湖口鄉八德路二段上,發現該失竊車輛出現;當時姓竊嫌駕駛正準備將該車輛駛離巷口,警方見狀與劉民上前將徐嫌合力逮捕,徐嫌即坦承不諱,偷竊國道施工之工程車,警方立即依竊盜罪將徐嫌帶返所偵辦。

經查徐嫌有毒品、竊盜前科,並於筆錄中供稱,因高速公路鋪路施工太吵,一時心情煩躁,徒手從涵洞邊坡翻越隔音牆進入國道一號,見該車工程車並無人看管,且鑰匙插在車上停於路肩,便自行將車輛開走,沿國道1號北上行駛下楊梅交流道,最後將竊得之車輛停放至徐嫌住處附近。

徐嫌遭逮捕後雖辯稱正準備要將車輛開往派出所交與警方處理,想以此藉口推卸所犯下之竊盜罪,仍遭警方依規移請偵辦;竹北分局呼籲,離開車輛熄火後應緊閉門窗,拔下車鑰匙並上鎖,避免讓竊賊有機可趁,提高自有財產防護力,降低失竊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