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家扶認養情 四方相見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苗栗家扶中心今天在竹南四方鮮乳牧場舉辦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逾百名家扶「親子」一起烤肉、DIY聯繫情感,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表示,家扶中心的孩子,可能從接受認養人扶助到畢業自立,都與認養人素未謀面,僅能透過定期書信傳達生活與學習近況,對於認養叔叔或阿姨,多半只是腦海中的想像;因此,每年舉辦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有機會見面,創造不一樣的回憶與情感連結。

今年的相見歡活動,今天在竹南四方牧場登場,共有75名認養人及88名認養孩童參加,透過配對遊戲、烤肉、彩繪乳牛DIY、製作PIZZA等活動,增進彼此了解,不少認養童也送上事前寫好的小卡片,感謝長期在背後默默幫助他們的認養人,場面溫馨。

苗栗家扶中心督導林良任指出,家扶認養人來自全台各地,有人遠從宜蘭、台南等地撥空前來,為的就是想當面鼓勵孩童,給孩子一份勇敢面對生活逆境的力量與支持,令人相當感動。

苗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甘秋桃認養6名家扶孩童,總是特別出席相見歡活動,希望鼓勵孩子奮發向上,也多次贊助腳踏車讓孩子安心上學、提供獎學金鼓勵孩子展現才藝,是家扶孩子們心中的「天使阿姨」。

苗栗家扶中心目前提供974戶家庭,1901名弱勢兒少家庭經濟扶助,總計有4535名認養人每個月穩定提供兒少經濟上的協助,讓弱勢兒少生活及就學得以穩定、安心。(編輯:張芷瑄/李亨山)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