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老牌藥商憂被仿冒 呼籲消費者留意

▲市面上出現一款與妙利散外包裝相近商品,日藥商呼籲商品並非他們所生產,消費者要當心。(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8.04.15)
▲市面上出現一款與妙利散外包裝相近商品,日藥商呼籲商品並非他們所生產,消費者要當心。(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8.04.15)

記者蔡坤霖/高雄報導

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對於「妙利散」這項藥品並不陌生,許多家長都會買妙利散給寶寶服用,但最近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接到不少消費者詢問,市面上出現一款與「妙利散」外包裝相近商品,日藥商呼籲,這款商品並非他們所生產,消費者要當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產品妙利散菌株宮入菌(簡稱CBM)於日本上市70年,於台灣上市已50多年,經醫學中心臨床試驗確定、菌株純正,在台灣皆獲智慧財產局與衛生福利部核准取得許可證衛署藥輸字第014618號,於全台醫院、藥局各通路皆有販售。

但最近,許多藥局向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反應,有經銷商製作「妙利益康」之產品,註冊類似商標,與妙利散的包裝和圖樣極像!對外宣稱內容物與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之專利菌株相同,試圖混淆消費者。

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表示,台人所製造之產品內容物,與「妙利散」沒有任何合作關係,詢問衛生署後其產品沒有「藥字號認證與衛署健食字號」,這樣的產品讓新生兒吃下肚,會不會有健康疑慮?

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強調,妙利益康的產品字樣和內包裝設計,幾乎都與「妙利散」非常相近,導致許多消費者被誤導,而妙利益康的負責人正是以前妙利散的經銷商,現已終止經銷關係。

日本妙利散製藥株式會社代理商公關陳先生說,這半年來,屢接到消費者傳來訊息詢問是否產品改換包裝、股東改組等消費者的疑問,公司員工接電話接到非常無奈,為捍衛產品商譽和形象,將向「妙利益康」負責人提出告訴,並呼籲國人支持正統藥廠之產品,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