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昀小事x小示 盼讀者承認負面情緒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惠敏、唐聲揚台北15日電)歌手魏如昀以作家新身分,出版第一本書籍「小事x小示」,更首次嘗試攝影搭配創作詩集,透過書中85則作品,希望讀者能承認負面狀態,釋放壓力,帶來療癒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如昀今天舉辦新書簽名會,她將書中短文「習慣想念」特別獻給已逝的父親,描述她參加音樂祭時不經意地看見一對父女牽手畫面,忘記「習慣」失去父親的事實,但同時心境逐漸轉為習慣想念父親的過程。

她表示,姊姊魏如萱曾說她的文字有時過於負面,但她認為現代人常常不面對自身的負面情緒,導致心情無法宣洩,藉由這本書,希望讀者能夠承認負面狀態,唯有透過承認,才能達到真正的釋放壓力。

魏如昀說,這本書寫的或許不是什麼大道理,更不是完全絕對的真理,僅是自己的主觀感受,甚至不避諱談自己的內心世界。

她強調,這次文字作品並不艱澀難懂,文意卻能夠拉近讀者的距離。她也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發掘「小示」,即使生活平凡,也能珍惜不凡的細節。

首次寫作出版也讓魏如昀回想起第一次唱歌比賽的情景,她說,當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因為評審老師張宇舉牌讓她繼續演唱,使她找到了延續唱歌動力,如今身為作家,也會「繼續」秉持這份力量,寫作下去。(編輯:梁君棣)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