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離岸風電大國〉颱風如何影響風場?沃旭將引進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因應季節性颱風侵襲的氣候特性,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 (Ørsted) 宣佈,將在台灣啟動「3D 風力量測雷達計畫」,審核通過後,最快明年夏季就會在台部署 2 座雷達,研究颱風來襲時可能對離岸風場造成的影響,除藉此提升風場建置技術外,也盼能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在地相關數據分析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雙雷達為全球首創,由美國 Smart Wind Techonologies 公司與德州理工大學攜手研發,沃旭目前正透過該雙雷達,並以自身「雙都卜勒雷達系統 (dual-Doppler radar system)」技術,針對颶風環境風力數據量測做研究,目前正在英國進行相關數據蒐集。

沃旭表示,該系統在英國完成量測後,預計今年 6 月將運至台灣,待申請核准後,就會在台部署該雷達系統。

雙 Doppler 雷達系統部署完成後,將針對襲擊台灣的颱風如何影響離岸風場運作,進行為期 2 年的研究,最快可望在明年夏季颱風來臨前,就可望上線運作。

目前針對海上風力進行的量測,均以定點測試為主,沃旭能源研發部門主任 Christina Aabo 表示,透過該雷達系統,將可橫掃以其為中心,離岸 32 公里左右的風力動態,以 3D 形式捕捉颱風或颶風來臨時的風力數據。

在進行該研究的 2 年期間,沃旭也將與國內大學產學合作,分析 3D 風力雷達量測系統所蒐集的數據,透過該研究改善風場建置的標準或技術,以降低颱風來襲時對離岸風場可能造成的風險與影響,也希望能藉此培養在地相關人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