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授愛女于齊優入行妙招 王瞳對戲竟哭了

▲方文琳傳授愛女于齊優(右)入行妙招。(圖/民視提供 , 2018.4.15)
▲方文琳傳授愛女于齊優(右)入行妙招。(圖/民視提供 , 2018.4.1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民視金鐘戲劇《微笑。淚》今(15)日晚間10點播出,該劇描述身心障礙者與自閉症患者的故事,感人肺腑。劇中飾演「白雪」的余秉諺,與首次演戲的于齊優有不少對手戲,身為方文琳愛女的于齊優,不只第一次演戲,也是首次演出自閉症患者,余秉諺透露演出前,導演、方文琳紛紛請託自己照顧于齊優,讓他一整個「戰戰兢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秉諺透露,他以拍戲現場多聊天的方式,先彼此熟悉,唯一一場與于齊優親密自拍戲,他笑說:「好險媽媽在現場,我都能完全發揮。」對此,方文琳相當感謝他,「于齊優回來有跟我說,余秉諺拍戲很照顧她,不僅幫忙對台詞,還帶著她入戲。」她更特別叮嚀女兒要以「哥哥、姊姊」來稱呼前輩,甜言蜜語就是她教女兒入行的第一課。

▲導演、方文琳請託余秉諺(左)照顧于齊優。(圖/民視提供 , 2018.4.15)

王瞳與方文琳也在劇中演出母女戲,王瞳印象深刻,有場戲她光聊到都會想哭,「妹妹不諒解媽媽的關愛,都在身心障礙的姊姊身上,後來聽到媽媽為了養她們長大,想死都不敢死的辛苦。」提起當時,她坦言,「我情緒潰堤,哭倒在文琳姊懷裡,真的很像跟媽媽對戲。」王瞳飾演19歲少女,除以嘟嘴、裝可愛詮釋,還自帶叛逆、龐克感服裝,希望觀眾會喜歡。

李又汝與方文琳也有不少對手戲,她提及,「因為媽媽不在了,文琳姊的感覺跟我媽媽很像,我還拿媽媽照片給她看,感受到很多溫暖與溫度,與文琳姊對戲時,就好像媽媽在旁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