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漁船遭印尼軍方攔檢 漁會強調無礙通過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今天中午約12時在麻六甲海域無礙通過時被印尼軍方登船檢查,而後帶到附近港口加強檢查。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船應該很快會被放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港漁業電台人員表示,「大鮪13號」是CT4噸級的鮪延繩釣漁船,中午接到「大鮪13號」的船公司通報,指「大鮪13號」與同公司漁船「大鮪1號」同行要返台,卻在北緯1度31分、東經102度海域無礙通過時被印尼軍方登船檢查,並被帶到港口加強檢查,希望漁業電台向外交部求援。

林漢丑說,由於最近2個月有台灣人運毒、走私情形,因此,印尼軍方對於台灣漁船特別加強檢查,只要檢查沒有問題,就會放行。

他表示,「大鮪13號」應該很快會被放行,目前人船均安。(編輯:唐聲揚)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