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獨論 蔡丁貴批話術

▲行政院長賴清德重申台獨工作者,強調他有3務實、6方向。(資料圖/林仕祥攝 )
▲行政院長賴清德重申台獨工作者,強調他有3務實、6方向。(資料圖/林仕祥攝 )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訪視花蓮拚觀光,對於過去曾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再進一步解釋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對此,長期推動台灣獨立的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在臉書批評說,這是在位掌權者為了自己權位,卻讓中華民國殭屍流亡政府在台灣苟延殘喘的話語術。如果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再宣布台灣獨立,為什麼台灣還會有自稱的「務實台獨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外,賴清德強調他的台獨還有其他兩個務實,分別是台灣前途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以及他接任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這就是務實的地方。

對於賴清德的說法,蔡丁貴質疑說,如果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再宣布台灣獨立,為什麼台灣還會有自稱的務實台獨工作者?如果台灣已經主權獨立,為什麼台灣加入不了聯合國?為什麼加入不了世界貿易組織?為什麼加入不了世界衛生組織 ?為什麼不能使用TAIWAN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連番質疑之後,蔡丁貴直言,假的就真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