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如何回應敘再用化武 阿塞德控侵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強生今天表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若再用化學武器攻擊人民,英國將和盟國研究回應「選項」。阿塞德則告訴俄羅斯國會議員,西方飛彈攻擊敘利亞是侵略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對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決定加入美國和法國,聯手攻擊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設施,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支持。

強生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節目上說,為了嚇阻敘利亞再度使用化學武器,這麼做是正確的。

但強生透露,目前英國尚未規劃如何因應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再次動用化武。他表示:「未來若再出現(化武)攻擊,目前還沒提出回應選項。因為感謝老天,至今阿塞德政權沒笨到再次發動化武攻擊。」

俄羅斯通訊社則報導,敘利亞遭到西方國家飛彈攻擊後,俄國國會議員會見阿塞德。他們形容阿塞德「心情不錯」,還對敘利亞使用的蘇聯時代防空系統表示讚賞,稱這套系統協助敘利亞擊退西方攻擊。

不過報導表示,俄羅斯國會議員和阿塞德並未討論到俄國提供防空系統的事宜。(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