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光獲印度機構頒發全球成就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獲印度市民融合和平機構頒發全球成就獎,表彰他對台印關係的個人特殊貢獻與成就,他致詞時向與會者介紹台印關係發展,期許雙邊有更多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市民融合和平機構(Citizens IntergrationPeace Institute)今天在新德里召開「國際團結與工業成長」會議,同時頒發傑出政治人物、企業界代表多個獎項,田中光獲頒「全球成就獎」(GlobalAchievers Award)。

應邀致詞時,田中光向與會人士介紹台印關係20多年來的發展,並指台印雙邊貿易這些年已有長足進步。

田中光說,台灣除透過新南向政策積極促進台印經貿合作外,也在印度致力推動教育和觀光的交流與合作。台灣已在印度多所大學設立印度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已有約5000名印度學生在印度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學習華語。

田中光又指出,台灣還提供許多獎學金鼓勵印度學生赴台攻讀碩士、博士,這也幫助許多想到印度投資的台灣企業找到印度人才,協助他們到印度發展業務。

他表示,台印在資訊通訊科技(ICT)領域有很大合作空間,因為印度擁有全球最佳軟體人才,台灣擅長硬體,雙方已展開合作;但雙方在農業、再生能源、汽車電動化等諸多領域,還有更多合作空間。

田中光說,由於台印共享民主與促進和平價值,相信雙邊未來會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印度前外交次長拉詹(K.V. Rajan)則讚揚台灣面積雖不大,且面對中國威脅等諸多挑戰,仍在教育、電腦科技等多項領域表現傑出,是了不起的國家;台灣也不像中國,和印度一樣注重人權與自由,同屬民主國家。

印度恰蒂斯加爾省(Chhattisgarh)前總督塞斯(K.M. Seth)推崇台灣是個和平之島,擁有傑出科技,並期待台印間有更多領域合作。

頒獎儀式結束後,許多印度企業家都要求與田中光合影,並探詢台印商業合作機會;同樣獲獎的印度國會下院議員高塔帕里(Geetha Kothapalli),也表達欲訪問台灣,促進台印合作的意願。(編輯:王同禹)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