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致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5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兩岸政策上,政府的立場一致,就是「維持現狀」,希望外界勿刻意引申行政院長賴清德談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與媒體談話提到所謂的「務實」包含三方面,第一,務實就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務實是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第三,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率領行政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

此外,徐國勇表示,賴清德也提到具體的工作內容則有六個方向,第一是鞏固、捍衛國家的主權;第二是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第三是捍衛國人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選擇的權利;第四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安居樂業;第五是自信的展開兩岸的交流,求同存異,藉由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的和平發展。第六是台灣身為國際的一員,也應該跟日本、韓國、美國等亞太區域,共同維護亞太區域的和平安全。

新聞稿指出,賴清德下午再特別表示,其中有關兩岸關係的部分,主要在釐清日前遭扭曲內容。至於在兩岸政策上,政府的立場一致,就是「維持現狀」。

徐國勇也表示,希望外界勿刻意引申賴清德談話,以避免扭曲原意,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為振興花蓮觀光,賴清德14日、15日邀媒體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拚觀光行程。他今天上午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針對媒體詢問,曾多次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核心信念是什麼時,他提出「務實」等相關說法。(編輯:李淑華)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