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過境雲林 抵西螺福興宮駐駕

▲大甲媽祖抵達西螺大橋頭,大批信徒簇擁。(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15)
▲大甲媽祖抵達西螺大橋頭,大批信徒簇擁。(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15)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團,15日晚6時越過濁水溪抵達雲林,雖然大甲媽改變路線,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改為往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西螺市區各宮廟集結陣頭在西螺大橋橋頭迎駕,數以千計民眾依然恭迎媽祖,場面熱烈,今晚媽祖鑾轎駐駕福興宮,翌日凌晨起駕往新港,18日返回時再駐駕福興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鑾轎所到之處,大批信徒爭相鑽轎底。(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15)

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往新港「遶境進香」,15日晚越過西螺大橋抵達雲林。15日上午開始,大批先頭徒步香客已陸續抵達西螺,有些香客在西螺休息,有人則繼續前進往新港,沿途有不少商家、企業,宮廟準備美食、飲品供香客享用,虔誠之心,令人感動。

▲從白天到晚上,沿路商家、企業提供免費美食供香客享用。(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4.15)

當晚當大甲媽祖鑾轎抵達橋頭時,民眾簇擁,場面熱鬧,年輕族群以手機打卡,搶拍媽祖鑾轎過境畫面,而西螺區各個宮廟陣頭及尾隨大甲媽祖花車引領下,大甲媽遶境西螺市區,綿延數公里,所到之處家家戶戶設香案祭拜,鞭炮、煙火不斷。

大甲媽祖遶境西螺市區時,雖然豪雨不斷,但仍澆不息信徒尾隨媽祖的心,鑾轎當晚駐駕福興宮後,翌日凌晨即起駕往嘉義新港奉天宮,預計18日回程時將再駐駕西螺福興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