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料將攻反抗軍最後地盤 恐爆人道災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警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可能鎖定反抗軍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布省為下一個反擊目標,恐將引發一場新的人道災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後,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接受法國週報「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訪問時表示,伊德利布省(Idlib)現在有200萬人,包括數十萬由政府軍所收復反抗軍占領城鎮撤離的民眾。

他說:「恐怕會爆發新的人道災難。」

伊德利布省由數路聖戰分子及反抗軍佔領,是敘利亞境內最後一個基本上不受政府控制的地區。

敘利亞軍隊在俄羅斯的支持下重新奪回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地區(Eastern Ghouta),伊朗一名高階官員本週在大馬士革表示,他希望伊德利布省成為伊朗盟友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一個「解放」的地區。(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