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遭海關扣押 印尼:調查漁船中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屏東東港籍「大鮪13」號今天行經麻六甲海峽印尼領海時,遭印尼官方艦艇攔下並帶回港口檢查。印尼海關以證件有誤等為由,正在對這艘漁船進行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鮪13號」是CT4噸級的鮪延繩釣漁船,103年從東港出海後,一直與國外港口合作,並在印度洋海域作業,相隔4年後首度返台。

「大鮪13號」和同公司的「大鮪1號」同行,今天中午行經麻六甲海峽時,在北緯1度31分、東經102度54分遭印尼海關艦艇登船檢查。

印尼海軍公關部門官員馬思瑪(Marsma)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台灣漁船非遭印尼軍方攔查,海軍不了解此案。

據參與協調的人士透露,這艘台灣漁船是遭印尼海關人員以證件有問題為由,追查攔停。目前海關人員正在調查這艘漁船上是否有任何違法物品以及是否備妥相關合法證件。(編輯:王同禹)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