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賴清德花蓮行 這件事讓他大喊100分

▲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示自己煎好的魚排。(圖/林仕祥攝 , 2018.4.15)
▲行政院長賴清德展示自己煎好的魚排。(圖/林仕祥攝 , 2018.4.15)

記者林仕祥/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花蓮行第二天,前往4個地點,除了體驗射箭、下廚煎魚,也展現消費力,實際行動幫助花蓮,花了新台幣2096元買了一籃子的貨物,不過還是被媒體虧說「比總統少」,賴清德則笑回,「總統的消費力比較強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細數賴清德這次購買的商品,有卑南族酒袋衣、香蕉干、柚皮糖、山豬壞壞微甜椒鹽、原味牛嘎糖、花生酥、海苔口味米香等,總價2329打九折共2096元。不過,隨團官員表示,賴清德除了下午大血拼外,早上還買了飛魚乾、芭蕉等商品超過兩千元,整天共花超過4000元,與總統蔡英文上次的消費實力相比,不遑多讓。

賴清德15日早上,先在壽豐鄉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和媒體進行早餐會,並大方開放「問到飽」,媒體們便抓緊時間,瘋狂追問卡管案、深澳電廠、台獨工作者等議題,直到最後才有人詢問院長,關於花蓮觀光重建的議題,讓賴清德高興地大喊「一百分」,關心花蓮復原之情溢言於表。

吃中餐前,賴清德前往吉籟獵人學校,體驗野外求生及原住民技藝,還親自拉弓射箭,身為金庸迷的賴清德稍後受訪時說,金庸的小說武功密笈很多,而且每種都非常厲害,但他認為「九陽神功」,應該是最厲害的。

午後,賴清德前往「後山、山後故事館」參訪,一覽台灣玉器之美,並以實際行動展現消費實力「幫助」花蓮,賴清德一看到卑南族的酒袋衣便愛不釋手放入籃中,說要送給朋友,期間還購買其他商品,但媒體頻頻問賴清德「這個要不要買」、「那個要不要買」,讓賴清德苦笑說,「你們這樣會讓我緊張」。賴清德結完帳之後,有鄉長特地送給賴清德一個阿美族的酒袋衣,讓賴清德相當開心。

最後,賴清德前往「迴游吧 Fish Bar」參訪,當主持人介紹從日治時期就一直在七星潭裡的定置漁網時,詢問賴清德「院長如果你是一條魚,你會怎麼游」?賴清德神回「我不會游進去」,博得全場大笑。

此外,賴清德還大展廚藝,親自煎鬼頭刀給媒體品嘗,他承認自己平常不會下廚,如果他都可以把魚煎好,「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記得把魚買回家」,並和媒體自拍留下美麗回憶,記者們為了搶和院長入鏡,你推我擠玩翻了。

▲賴清德一一分送鬼頭刀魚塊給媒體們品嘗。(圖/林仕祥攝 , 2018.4.15)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後山、山後故事館。(圖/林仕祥攝 , 2018.4.15)

▲行政院長賴清德行銷花蓮觀光,展示自己的消費實力,總共花了2096元。(圖/林仕祥攝 , 2018.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