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身障者射箭賽 走出戶外有歡樂更有愛

▲嘉義縣辦理運動I台灣計畫,身障者射箭運動比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5)
▲嘉義縣辦理運動I台灣計畫,身障者射箭運動比賽。(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4.1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連續第6年辦理運動I台灣計畫,身障者射箭運動大集合比賽,來自新北、桃園、南投、台南及嘉義縣市等7個縣市,12個愛好射箭的團體約100人組團,今(15)日一起在縣立田徑場共襄盛舉,其中也有國家代表的好手也報名參加,讓射箭運動的推廣,同時兼顧交流學習與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教育處黃宏鼎科長、社會局余德政專員、社團國小謝金能校長及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張榮富等人一起為身障者射箭賽開場。射箭競賽項目,包括身障組反曲弓20、30、70公尺,複合弓50公尺及志工家屬組反曲弓50公尺等5項比賽;大會除了提供精美的獎盃、獎品外,脊髓損傷協會也提供獎金獎勵優勝的選手。現場選手多以輪椅為交通工具,行動雖然不方便,但在上場拉弓射箭時,却充滿自信與瀰漫歡樂氛圍。

吳芳銘表示,嘉義縣的身心障礙佔總人數7.5%,約38110人,希望透過這次的競賽活動,鼓勵身障者與家屬們能夠一起走出戶外適量運動,「活動」意謂要活就是要動,此次競賽除了促進彼此之間的情感交流外,也藉運動達到身心健康,擴展人際關係,建立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為本次射箭比賽提列計畫、申請經費,並勞心勞力籌辦的謝金能校長指出,為身障者同胞舉辦運動會,其一可讓身障同胞及其家屬願意走出來,彼此的感情會變得更好,第二是身障同胞走出來交到朋友,以後會更願意出來,心理健康也會變得更好,所以經過評估,只要對身障同胞有好處,我們就會與協會持續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