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和西方日益疏遠 德國總統表達憂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美因河畔法蘭克福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今天對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日益「疏遠」表達憂心,強調在後冷戰時期的緊張情勢達到最高峰之際,對話有其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史坦麥爾(Frank-WalterSteinmeier)告訴「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前俄國間諜上個月在英格蘭遭毒害是「非常嚴重事件」。英國及盟邦將這起事件歸咎莫斯科。

「但我們對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關係急劇疏遠至少要同等憂心,因為後果遠遠超越這起事件本身。」

莫斯科強烈否認涉及對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女兒的毒劑攻擊。此事引發俄國和西方國家之間一波以牙還牙的外交驅逐。

近日有關西方國家干預敘利亞的爭議更使緊繃情勢急劇升高。

無視俄國警告,美國、法國、英國展開空襲,以懲罰俄國密切盟友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疑似在杜瑪鎮(Douma)發動致命化武攻擊。

俄國起草譴責對敘「侵略」的決議案,昨天未獲聯合國支持,凸顯俄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孤立處境。

史坦麥爾說,猶如針對兼併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境內的衝突對俄國祭出制裁,藉此展現出所作所為將帶來後果,這是正確的做法,但「我們不能放棄直接對話」。

在敘利亞議題上,史坦麥爾說,除非美國總統川普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積極態度展開接觸、設法談判解決,否則基本情況恐難改善。

「區域鄰國最終當然也必須參與,但萬事須從美國和俄羅斯開始。」(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