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山強風大雨 大雪壁緣慳一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富山15日專電)每年冬季封山的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原訂今天起全線通車,但首日碰上強風大雨,開幕儀式被迫取消,「大雪壁散步」也因天候惡劣暫停,許多遊客無緣造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橫貫立山山脈、連接富山縣與長野縣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原訂今天全線通車,但受強風影響,行駛富山縣側美女平到室堂的立山高原巴士全天停駛,原定上午舉行的開幕儀式被迫取消。

立山著名的大雪壁所在地室堂,上午因強風大雨無法開放遊客參觀,許多原來想「搶頭香」參觀大雪壁的台灣遊客,改為參觀小雪壁。一群台灣遊客說,有點遺憾,因為今天沒看到大雪壁,接下來的行程就離開立山,只好等以後再來。

從富山縣方面無法上到室堂,許多旅行團被迫更改行程;從長野縣信濃大町經扇澤車站上山的交通雖然還順暢,只是原本要走長野縣上山、富山縣下山的台灣旅行團,必須改由原路下山,一位在黑部水庫步道招呼旅客的台灣旅行社工作人員,對此相當苦惱。

在黑部平負責往返大觀峰的立山高空纜車工作人員說,往年開山首日雖然天氣也不太好,但他還是頭一次看到富山縣方面,在開山第一天就上不了山的情況。

立山下午後天氣漸趨穩定,風雨稍歇,富山縣報紙「北日本新聞」報導,16日天氣可望變好,今年大雪壁最高處約17公尺高,跟往年差不多。大雪壁散步路線約可持續到6月22日。(編輯:郭中翰)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