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15日晚抵雲林縣 駐駕西螺福興宮

▲縣長李進勇向遶境隊伍揮手致意,表示歡迎抵達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縣長李進勇向遶境隊伍揮手致意,表示歡迎抵達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15)日晚間抵達雲林縣境,縣長李進勇率副縣長丁彥哲、民政處長程源宏、新聞處長張凱傑等主管到場親迎,縣議員廖秋萍、廖錦珠、蕭澤梧、王鐵道、西螺鎮長鄭玲惠等人也共同於西螺大橋南端迎接,大甲媽祖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祈求縣政昌隆、護佑縣民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歡迎來自各地的信眾隨著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來到雲林,今日自己跟著縣內許多善男信女到場迎接,共同祈求全台人民平安順遂,也提醒參與的信眾們注意自身安全,更感謝辛苦的警察同仁們到場維持秩序,盼望此宗教盛事順利、和平地落幕。

▲縣長李進勇率副縣長丁彥哲等人上西螺大橋親迎媽祖鑾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媽祖鑾駕隊伍由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遶境西螺市區,所到之處信眾們熱情相迎,迎接隊伍綿延數公里,形成萬人空巷的盛況;熱情的西螺鄉親更動員上千名志工,準備素粽、炒麵等各式素食餐點,免費供應數萬香客食用。

▲媽祖鑾轎由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境時,所到之處人山人海萬人空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大甲媽祖鑾轎隊伍自4月13日夜間起駕出發將進行為期9天8夜的繞行,全程約330公里路;隊伍自台中出發,行經彰化、雲林、嘉義,將於4月17日於新港奉天宮舉辦祝壽大典後返回台中,回程將在4月18日再度駐駕西螺福興宮,歡迎民眾共同參與年度宗教盛事,鑾轎隊伍預計於4月22日返回至大甲鎮瀾宮。

▲媽祖遶境隊伍及進香人潮綿延數公里。(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雲林縣政府為響應遶境進香盛事,共舉辦6場次資源回收物兌換活動,更呼籲廣大信眾,除了帶著虔誠的心參與遶境外,也要身體力行資源回收愛護環境,盼透過「少燒金紙誠心拜」、「自備碗筷享美食」等行動落實垃圾分類的工作,讓「環保」與「信仰」能共同永續長存。

▲眾多花車也隨著遶境隊伍行進,有如嘉年華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