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公益贈苗 2張發票兌換一株樹苗

▲發票換樹苗公益贈苗活動相當踴躍,憑2張發票即可兌換一株樹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發票換樹苗公益贈苗活動相當踴躍,憑2張發票即可兌換一株樹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美化家園,更可以擴大山林資源、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促進經濟發展等作用,是一利數代人、造福子孫的宏偉工程。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偕同斗六市公正里辦公處,15日星期日在斗六雲林國小校門口舉辦發票換樹苗公益贈苗活動,憑2張發票即可兌換一株樹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善美聯誼會前會長黃尤美表示,真善美為照顧斗六市民家園環境,並響應斗六市公所的花園城市計畫,15日聯合斗六市公正里辦公處辦理這項發票換樹苗活動,已經連續第八年,感謝大家之共襄盛舉,並把募得發票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斗六站照顧斗六地區的弱勢長輩,帶動斗六市民美化環境的同時也能做公益。

▲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偕同斗六市公正里辦公處在斗六雲林國小校門口舉辦發票換樹苗公益贈苗活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5)

黃尤美指出,本次提供園藝造景茶花、七里香及可食用的桂花共300株供民眾選擇,民眾可在雲林縣政府農處網站查閱各樹種的特性,以及栽種地點的環境,選擇最適合的苗木。

15日上午9點起即陸續有人排隊,黃尤美表示,場面熱絡受贈單位華山基金會感謝大家的愛心。與會人員有立委張麗善秘書何圳鈞、賴美慧、洪錦慧、斗六市長謝淑亞、縣議員林聖爵、雲林國小校長魏國賢、教育部青發署雲林縣志工中心業師張起凰等多人參與、雲林縣真善美聯誼會副會長陳美村率總幹事黃素惠、副總幹事涂文吉及林荃米組長副組長及十多位委員。

公正里里長鄭文成率領鄰長志工及受天宮委員及華山基金會斗六站長蔡恂恂、口湖李婉玉及志工等多人在現場招呼共付愛心之鄉親,有鄉親捐發票就不換樹苗把機會讓給別人,謝市長捐數張發票象徵拿一顆桂花樹要回家種,也非常貼心一一分柑仔糖給大家說辛苦了,現場也有發起公投連署書填寫,與會人員在合影留念期待明年續辦中畫下非常快樂圓滿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