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地球受傷害 美維權律師自焚身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著名律師暨同性戀平權運動人士大衛.巴克爾,為抗議地球所受到的傷害,在紐約一處公園自焚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60歲的巴克爾(David Buckel)昨天凌晨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自焚後,被宣告死亡。

巴克爾在以電郵寄給「紐約時報」及其他數家媒體的遺書說,他使用化石燃料自焚,象徵地球正在承受的種種。

他在遺書中說:「污染殘害我們的星球,透過空氣、土地、水源與氣候讓環境變得越來越不適宜居住。」

「這個星球上的大多數人,如今呼吸著因化石燃料而變得有害的空氣,許多人因此早逝,而我因化石燃料早逝,反映了我們正在對自身做的事。」

巴克爾過去一直在法院為同性戀權利奮戰,他也曾擔任浪達法律基金會(Lambda Legal)的婚姻計畫主任。在美國爭取同性婚姻權利的戰役中,浪達挺身站在最前線。

浪達基金會憲法訴訟主任泰勒(Camilla Taylor)發布聲明說:「大衛的死訊令人心碎,對我們浪達家庭而言,是莫大損失,對整個追求社會正義的運動亦然。」(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