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區域立委交棒 轉爭取不分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他的子弟兵、連任5屆的新竹市議員鄭宏輝不再連任,將投入2020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柯建銘說,自己將朝轉向爭取不分區立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建銘在臉書發文說,「該是交棒的時候了,非宏輝莫屬」。

柯建銘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鄭宏輝已連任5屆新竹市議員,這次市議員初選沒登記,決定轉戰新竹市立委,就讓他選。柯建銘表示,自己將轉戰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

柯建銘在臉書指出,政治是一種艱難的工作,須有高度責任感、使命感,更須有理想性及熱情,能交給有此性格及認知的伙伴來承擔,其實就是「信心」、「期待」四個字的交付。

他說,民進黨新竹市第十屆市議員選舉登記已於4月13日完成,資深議員沒登記的有,連任6屆的鄭正宗、連任5屆的鄭宏輝、連任4屆的吳秋穀,優秀新人輩出,可謂薪火相傳、世代交替,其中最為關鍵的是鄭宏輝將轉換跑道參選下屆立委。

柯建銘表示,鄭宏輝現為民進黨中常委、中央選對會成員,同時也是新竹市義消總隊總隊長、義消全國聯合總會副總會長(總會長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柯建銘說,鄭宏輝1996年在他的服務處擔任助理、2000年新竹市長林智堅加入、2004年現登記參選東區市議員的鄭美娟加入團隊,很感謝個人當立委期間,服務處靠他們三人撐起,任勞任怨、認真負責,解決任何地方疑難雜症。

他說,鄭宏輝是第一代、林智堅是第二代、鄭美娟是第三代助理。

柯建銘說,2008年他轉任不分區,改由鄭宏輝選區域立委,那年民進黨情勢最差,大環境使然而敗選,今天捲土重來也已磨劍十年,更加成熟,20年民代磨練、服務,有中央、地方、立院、議會經歷。

他說,每次遇到政治上難決、難判時,最後諮詢對象就聽鄭宏輝的意見,結果事後卻發現鄭宏輝的判斷往往是對的,「這是我所佩服之處」。(編輯:李淑華)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