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遭印尼扣押 海關初步調查無違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屏東東港籍「大鮪13號」今天行經麻六甲海峽印尼領海時,遭印尼官方艦艇攔下並帶回港口檢查。印尼海關初步調查後未發現違法情事,中華民國代表處要求儘速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鮪13號」是CT4噸級的鮪延繩釣漁船,103年從東港出海後,一直與國外港口合作,並在印度洋海域作業,相隔4年後首度返台。

「大鮪13號」和同公司的「大鮪1號」同行,今天中午行經麻六甲海峽時,在北緯1度31分、東經102度54分遭印尼海關艦艇登船檢查。印尼海關以證件有誤等為由,對這艘漁船進行檢查。

駐印尼代表處官員表示,印尼海關初步檢查「大鮪13號」後未發現有任何違法地方,不過,印尼海關還要進一步使用更精密的儀器、緝毒犬進行徹底檢查。

代表處要求印尼相關單位儘快完成檢查,若沒有發現問題必須立即釋放「大鮪13號」。

據參與協調的人士透露,這艘台灣漁船是遭印尼海關人員以證件有問題為由,追查攔停。若印尼海關徹底檢查後未發現任何問題,「大鮪13號」近日可獲釋。107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