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首陪新人黃守達、林德宇掃街 拚初選過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遊行處女秀」,給了兩位「助理世代」新人黃守達(中)和林德宇。(圖/NOWnews攝 , 2018.4.15)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遊行處女秀」,給了兩位「助理世代」新人黃守達(中)和林德宇。(圖/NOWnews攝 , 2018.4.15)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黨內初選民調16日開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5日陪同兩位「助理世代」新人,民進黨中西區議員擬參選人、黃國書立委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以及大里霧峰區議員擬參選人林德宇,於大里霧峰區及中西區車隊掃街拜票。蔡其昌表示,民進黨有非常好的傳統,就是這些沒有背景的新人,能憑藉自己的專業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民進黨的支持者最願意給這樣年輕人機會,所以今天特別支持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鄭運鵬、鍾佳濱今也陪同站台掃街。眾人高喊「唯一支持黃守達,使命必達」「唯一支持林德宇」口號,力拚兩名新人初選過關。

蔡其昌表示,他當立法院副院長以來「遊行處女秀」,就獻給給黃守達和林德宇。他說,黃守達和林德宇都是助理時代,都和他一樣,從助理一路做到副院長,他們就像我過去二十幾歲當助理,憑藉自己努力,專業,出來服務社會,參與政治,這樣年輕人非常難得,最值得社會給他們鼓勵。

蔡其昌說,黃守達在中西區的選戰很激烈,他對每個候選人都表達支持和肯定,「但對於黃守達,我是『使命必達』!」如果接到電話民調,一定要給年輕、專業、認真,沒有背景,只靠自己努力的黃守達,讓黃守達能夠順利出線。「我相信這是民進黨傳統,也是對台灣社會來講,別具意義的候選人。」

被問到新人參選加權問題,蔡其昌解釋,加權並非直接加20%,而是民調數字乘以1.2,如果民調數字很低,加權後還是很低。他說明,制度設計上,這是給新人加以鼓勵,但這鼓勵並不巨大。蔡其昌說,這是民進黨傳統,希望新人有更多機會,「不會說政治不會流動」,所以希望讓很多願意參選的年輕人有這樣機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介紹黃守達(左二)和林德宇(右二),就像他年輕時一樣有拚勁有幹勁。(圖/NOWnews攝 , 2018.4.15)

蔡其昌說,比較資深的現任議員,過去服務比較久,知名度也比較高,相對稍微讓一點點,還是可接受範圍,所以還是鼓勵,像黃守達、林德宇這樣的新人可以順利過關。

黃守達說,謝謝前輩先進來幫守達站台,這次他參加中西區議員初選,有很重要意義,就是要希望告訴大家,「守達是中西區選區,唯一沒有背景的年輕人」,希望透過參選告訴大家,台灣政治還是有機會,有希望。

黃守達說,雖然他們沒有背景,但透過大家支持、幫助、聲援,沒有背景的年輕人,還是可以透過專業努力找出一片天,這次參與中西區議員,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且有指標性意義,就是告訴大家,政治對於沒有背景的年輕人也是開放的。「明天電話民調就要進行,拜託大家這段時間接到電話給守達一個機會,讓願意打拚努力的年輕人,留在台中繼續服務。」

黃守達說,這次中西區是全國關注焦點,也可說是一級戰區,對他來說,很多朋友前輩先進來幫忙,幾乎橫跨各個世代政治工作者都來站台,希望集結大家力量,在中西區爭取黨內提名,為大家服務

林德宇表示,他與黃守達一樣,不只是年輕,還有專業、衝勁與歷練,他們過去都沒有背景,不過,鍾佳濱委員是他過去在屏東縣政府服務的長官,蔡副院長則是他目前的長官,很感謝謝這些前輩一步一腳印提攜他們,「我們也珍惜把握每次機會,這次請年輕人給年輕人支持的力量,唯一支持林德宇,唯一支持黃守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