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幾時有 香港金像獎大贏家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6日電)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5日舉行頒獎典禮,壓軸獎項最佳電影由講述香港抗日歷史的「明月幾時有」奪得。「明月幾時有」入圍11項、奪5獎,是本屆最大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月幾時有」在本屆香港金像獎一共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指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5獎。

這部電影講述香港傳奇女性「方姑」等仁人志士在1940年抗日時展開生死救援的冒險,故事與角色完全取材自真實事件及歷史人物,再現1940年的香港全景風貌。

導演許鞍華在領取最佳導演獎時說,拍一套香港歷史電影是她的心願。

本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其他入圍作品為「拆彈專家」、「相愛相親」、「追龍」和「殺破狼.貪狼」。(編輯:張淑伶)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