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勇士隊魂以自身經驗勉林書豪挺過傷痛

▲Jason Richardson(圖/鍾東穎攝 , 2018.04.16)
▲Jason Richardson(圖/鍾東穎攝 , 2018.04.16)

文/鍾東穎

NBA兩屆灌籃王Jason Richardson在2006-07賽季帶領勇士上演歷史驚奇的「老八傳奇」,爾後更被封為「勇士隊魂」,但他曾經因傷缺席近2個賽季,他以自身經驗鼓勵現效力籃網的華裔球星林書豪,「把復健當作比賽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ichardson這次為宣傳國泰NBA 3x來台將近6天時間,預計今(16)晚離台,接受媒體專訪時,他透露他與林書豪有共同朋友,「林書豪剛來到紐約(尼克)的時候因為朋友關係認識了,他是非常棒的人,個性好、球技也好。」

以彈跳力驚人著名的Richardson曾在2012-13賽季因左膝蓋右側軟骨撕裂傷,動了手術導致賽季提前宣告報銷,隔年更休戰了一季,當他得知林書豪本季開幕戰就因右膝髕腱斷裂,本季提早報銷,也感到相當遺憾。

Richardson以過來人經驗鼓勵林書豪,「復健辛苦且漫長,希望林書豪能把復健當作比賽依樣,用一樣的態度、心情去努力面對。」並祝福林書豪能早日回到場上。

▲NBA兩屆灌籃王Jason Richardson(左)(圖/鍾東穎攝 , 2018.04.16)

此次來台Richardson相當親切,出席任何活動不論是到文化大學與大學生進行籃球交流,或是和球迷一同下廚都展現親和力,也不難讓人理解當年,2005-06球季結束後勇士連續12個賽季無緣季後賽,Richardson自掏腰包花了將近10萬美元買下當地報紙版面,發表了一封給灣區球迷的道歉信。

▲Jason Richardson表示自己擺盤方式習慣將肉類與其他蔬果分開是受到以前隊友的影響,並自嘲自己的擺盤是現場最差的。(圖/NBA官方提供)

Richardson在密西根州大奪得NCAA冠軍後,隨即在2001年參加選秀,被勇士以第1輪第5順位帶走,菜鳥年就以驚人的爆扣帶走灌籃大賽冠軍,隔年連霸成功,2004年差點成為史上灌籃大賽三連霸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