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砲轟敘利亞 油金價格或暴漲 A股有哪些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英法 3 國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後,有分析認為,隨著避險情緒升溫,原油和黃金價格或將暴漲,A 股有哪些投資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油〉
連續月紐約輕原油(CRUDE OIL_CLK8)
連續月紐約輕原油 (CRUDE OIL_CLK8)
金融界報導,中信建投相關研報表示,敘利亞僅是原油出產小國,但對全球原油市場至關重要,市場對於川普通過干預敘利亞可能引發更廣泛的地域衝突感到憂慮,同時在伊朗支援敘利亞的情況下,美國或將退出伊朗核協議也加劇了美國重新制裁伊朗的擔憂。

此外,在伊拉克問題被解決後,打擊敘利亞現行政府,將為西方國家爭取中東地區主動權掃除障礙;而中東地區盛產石油,並且處於重要的戰略位置,在經濟利益驅動下,地緣衝突也不斷升級。

敘利亞境內及周邊擁有眾多石油生產和運輸的設施,包括蘇伊士運河、Suez-Mediterranean 輸油管道,以及位於敘利亞北部的土耳其則是幾條重要輸油管道的源頭所在地,這些輸油管線負責輸出伊拉克及亞塞拜然原油,土耳其 Ceyhan 港為 Baku-Tblisi-Ceyhan 輸油管道和 Kirkuk-Ceyhan 輸油管道的終點。

這些石油生產運輸設施在武裝衝突中隨時有可能遭受打擊,進而增加中東地區石油供應中斷的風險。此外,打擊敘利亞在一定程度上會助長「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氣焰,很有可能幫助這些人從敘利亞轉戰到伊拉克,進一步威脅未來全球石油的供應。

有分析認為,上周,原油價格連續上漲,有了 8 個月來的最好單周表現,同時油價達到 3 年多來的新高,都是跟隨敘利亞的局勢,有可能市場一開始交易,原油的價格可能會繼續飆升。

中泰證券表示,隨著中東局勢緊張加劇,油價不排除繼續上漲。

從投資角度來說,中泰證券認為,油服板塊有望由油價上漲主題投資逐步邁向基本面投資。目前投資機會略偏左側,但很有可能迎來類似工程機械 2016 年開始復蘇的戰略性投資機會。

推薦傑瑞股份 (002353-CN)(油氣裝備及服務民企龍頭,大國器重,業績彈性大);看好海油工程 (600583-CN)(PB 估值 1.2 倍)、中海油服 (601808-CN)(受益中海油)、安東油田服務 (3337-HK)(彈性大);關注中曼石油 (603619-CN)、通源石油 (300164-CN)、惠博普 (002554-CN) 、恒泰艾普 (300157-CN) 、石化機械 (000852-CN) 、中集集團 (000039-CN) 、振華重工 (600320-CN) 等。

〈黃金〉
現貨黃金走勢
現貨黃金走勢
受近期市場避險需求推動,黃金等資產風頭正旺。本周以來,國際黃金價格延續漲勢,COMEX 黃金期貨主力合約交投在每盎司 1347 美元附近。

此前,由於川普語氣模糊,暗示攻擊可能不會馬上進行,導致股市和美元走高,並抑制對黃金的避險需求,黃金期貨價格在出現了 2 周內的最大跌幅。

分析認為,隨著英法美 3 國聯合轟炸敘利亞,國際戰事升溫,黃金未來可能衝高。

從 A 股來看,這段時間,國際環境充斥著不安定因素,市場避險情緒升溫,作為典型防禦性板塊之一的黃金在近段時間已有明顯走強的趨勢,其中,西部黃金 (601069-CN) 近期走勢強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