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4人得分上20 綠衫軍延長賽屠鹿

▲Terry Rozi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Terry Rozi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東區第2的「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今(16)日對戰來訪的公鹿,在全隊多點開花的情況下,他們本場比賽共有4人得分在20分以上,最終在延長賽靠著替補後衛Terry Rozier的穩健罰球,以113:107險勝公鹿,拿下系列賽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少了主將Kyrie Irving後,外界預期塞爾提克在首輪遇到公鹿可能會打得相當艱辛,而此役上半場公鹿也的確打得相當精彩,在「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帶領下,他們在第2節反超比數,上半場取得47:44的領先。

下半場雙方仍然維持著高強度的防守,彼此命中率都不高,第4節最後1.5秒,塞爾提克靠著後衛Rozier的三分,幾乎就要絕殺對手。但沒想到公鹿靠著Khris Middleton壓哨三分球將比賽帶入到延長賽。

但在此之後,綠軍靠著更好的團隊逐漸建立起優勢,而公鹿則是過度依賴Antetokounmpo的發揮,導致後者在關鍵時刻6犯離場,球隊群龍無首,最終也以6分之差息敗。

Antetokounmpo這一場拿下35分、13籃板、7助攻,而前鋒Middleton也有31分、8籃板、6助攻的全能演出,第4節投進重要三分的Brogdon,替補出賽也替球隊搶下16分。但全隊只有他們3人發揮正常,其他人手感都不佳。

而塞爾提克方面,球隊新生代「雙子星」都打得不錯,Jayson Tatum拿到19分、10籃板和4助攻,Jaylen Brown則是砍下20分、4籃板、4助攻;Horford得到全隊最高的24分,同時還拉下12顆籃板,先發上陣的Rozier得到23分,而Marcus Morris則是在板凳貢獻了21分、7籃板。團隊戰力可說是相當平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