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第1季稅前EPS 1.16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東陽自結3月稅前淨利 新台幣2.96億元,第1季稅前淨利7.01億元,每股稅前純益1.16元,較去年同期累計成長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布局,在售後維修市場(AM)部分,東陽AM事業今年投入18億元開發新產品,除了推動水性底塗及電鍍產品外,未來也大力研發塑膠葉子板、塑膠引擎蓋、水箱支架等輕量化產品。

在物流系統部分,東陽已擴建完成共有3萬3000坪物流系統,150道貨櫃碼頭,可同步提供200個國家、2300個客戶需求。

在原廠委託製造(OEM)部分,東陽在台灣、中國大陸車廠新車款接單順利,業績穩定成長。一汽富維東陽青島廠已於3月開始投產,主要供應一汽大眾汽車,年產能30萬台。此外,東陽持續發展塗裝及電鍍品等具高競爭力的產品。

展望今年營運目標,法人指出,東陽今年可持續受惠中國大陸原廠委託製造新專案、以及AM市場拉貨回穩。

在OEM市場部分,法人預估東陽今年OEM業績目標再成長近10%,在AM市場,預期東陽今年在AM市場業績可望成長中位數百分點。

整體來看,法人預估,東陽今年整體業績目標可較去年成長5%以上,上看8%,繼續挑戰歷年新高。(編輯:蘇志宗)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