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稱說服川普長期駐軍敘利亞 白宮給軟釘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聲稱,法國已說服美國總統川普,讓美軍「長時間」留在敘利亞;不過白宮隨即表示,川普仍希望在敘國的美軍能儘早撤回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在法國與美、英聯手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目標發動空襲後隔天,馬克宏堅稱這次軍事干預合法,並敦促國際力量現應推動以外交解決長達7年的血腥敘利亞內戰。

馬克宏在一場煙硝味十足的電視訪問裡說:「我們沒有對阿塞德政權宣戰。」但他再次強調,這場他就任總統後首度的重大軍事干預是有必要的,以傳達對平民使用化武不會得不到懲罰的訊息。

馬克宏在與法國電視台BFMTV的2名資深記者2個多小時的訪問裡唇槍舌劍之餘,還暗示法國扮演關鍵角色,讓川普改變心意,願留下繼續處理敘利亞衝突。

馬克宏說:「10天前,川普總統說美國必須自敘利亞抽身,我向你們保證,我們已說服他,有必要長期留下。」在提到川普就會否軍事打擊一事推文槓俄羅斯時,馬克宏更說他們第2件事就是說服川普,必須將打擊限縮在化武。

路透社報導,在馬克宏表示已說服川普讓美軍長期留在敘利亞後,白宮今天表示,川普依然希望在敘利亞的美軍能儘可能早日返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美國的任務未變-總統已清楚表明想要美軍越快回國越好。我們決心徹底粉碎伊斯蘭國(IS),並創造阻止他們捲土重來的形勢。此外,我們期待區域盟邦與夥伴,能在軍事與財政上負起更大責任,以確保區域安全。」(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