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實彈軍演 孫大千批賴清德多嘴 務實台獨惹的禍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軍演在即,國防部強調軍演是例行性軍演,但行政院長賴清德卻又在花蓮參訪時重提務實的台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6)日質疑,是中共解放軍通知你,「這次中國的演習是例行性演習」嗎?孫說,大陸明明已經昭告天下,這完全都是因為賴的多嘴才惹來的麻煩。賴自己是信仰台獨的政治工作者也就算了,有什麼必要大聲嚷嚷,唯恐天下不亂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表示,賴清德一定以為台灣人民太好騙了吧,否則為什麼可以自欺欺人到這樣的地步呢?現在把麻煩惹上門了,賴還要粉飾太平,不願意面對。更好笑的是,台灣國防部居然還可以指責大陸的官方媒體報導是「假新聞」。

孫大千說,既然是「例行性的演習」,賴又何必要這麼緊張的一再花時間解釋台獨內涵呢?現在又搬出一套「三務實,六方向」來試圖收拾殘局。問題是,賴所強調的,「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這句話,絕口不提「中華民國」,這是否暗示民進黨的下一步就是要改國號,修憲法呢?這樣的做法,不管賴自以為是「隱性」,或是「務實」,這一套玩弄小聰明的文字遊戲,根本就是在提油救火。

孫大千表示,賴的反應就像是一個不小心打破花瓶的孩子,因為害怕被罵,所以不敢承認。他認為賴不可能又要繼續扮演獨派 2020 年的救世主,又能取得中國大陸的諒解,因為這樣的「劈腿」,難度太高了。

孫說,就算蘇貞昌已經不想效法華盛頓不選第三次的態度時,賴清德至少可以學習一下華盛頓勇敢承認誤砍櫻桃樹的精神吧。賴清德在兩岸路線上,要選擇成為「蔡丁貴」,或是「柯文哲」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