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茂掛牌上市 早盤大漲25%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汽車水箱廠商吉茂精密今天以新台幣18.9元掛牌上市,早盤最高來到23.75元,大漲25.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預估,吉茂精密可受惠新訂單挹注,預估下半年營收和獲利有機會回升到以往水準,預期今年業績可回到新台幣14億元以上,成長幅度可到1成,獲利目標回到2016年水準。

吉茂精密布局朝向電動車散熱產品、水箱輕量化及零組件模組化趨勢發展。電動車部分已研發油電混合車相關散熱產品,包括油電混合車水箱、機油冷卻器、熱排及馬達散熱器逆變器(Inverter)散熱器,目前已銷售Honda、TOYOTA、Ford等油電混合車水箱12款。

油電混合車逆變器散熱器於2016年已開始出貨,目前依市場需求,逐漸增加開發計畫,未來可望透過合作夥伴Denso,取得TOYOTA電動車散熱認證,藉此切入電動車供應鏈機會。

從客戶端來看,法人指出,Denso是吉茂精密最大客戶與股東,去年營收占比達到27.7%。公司也打入TOYOTA、Nissan、INFINITI、Mitsubishi等原廠委託售後維修服務(OES)供應鏈,也是美國DIY市場第一大通路商及德國大廠合格供應商。

在產能布局,吉茂精密於2013年下半年決議設立中國大陸南京廠,在台灣彰化芳苑和中國大陸廣州東莞也設有生產工廠,在美國設有子公司及發貨倉庫。彰化廠負責圖面開發、東莞廠主攻模具和零配件生產製造、南京廠組裝量產水箱。在南京廠產能提升後,集團兩岸合計年產能可到200萬件。(編輯:林沂鋒)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