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獨立音樂人 蔡琴要年輕人好看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6日電)縱橫歌壇40載的抒情天后蔡琴,應邀30日到充滿搖滾青年的獨立音樂節演出,她表示,身為獨立音樂人40年的她,不為唱歌而來,而是想看現在年輕人是怎麼玩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琴從校園民歌手出發,她的抒情歌唱得盪氣迴腸眾所皆知,卻很少人知道,她很早就脫離主流唱片公司,對抗大公司的音樂生態,自己獨立作業,獨立發展。

去年開完台北演唱會後,蔡琴因治療腳傷而休息,今年首場正式演出選擇獻給北京「草莓音樂節」,也是她生涯首次在音樂節的舞台開唱。

蔡琴說:「我不是完全為了唱歌而來,我是來看你們的,看看現在的年輕人們,我做獨立廠牌,不和大公司妥協,獨立了40年了,我想來看看你們是怎麼玩的。所以,我來了,請你們到現場來給我看。」

「草莓音樂節」創辦人沈黎暉表示,蔡琴創辦過台灣最早的獨立音樂廠牌「天水樂集」,她主持的廣播節目「日正當中」影響了一代人的文藝審美,在唱片業最輝煌時期飛赴紐約百老匯學習,投身歌舞劇,堅持中文經典歌曲的傳承,始終做自己認定的事,一路嶄新,相當期待她的表現。

2018北京「草莓音樂節」將在29日舉行。(編輯:陳怡璇/黃瑞弘)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