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池耐操 里程數16萬英哩後 電容量尚保有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傳統汽油動力車在全車壽命期間,一桶汽油能行駛的距離大致相同,但是電動車卻不然。經過一段時間後,電動車的電池效能就會下降,這也是生產高效能電動車時的重大障礙之一,但是來自特斯拉 (Tesla) (TSLA-US) 的群眾來源新數據顯示,特斯拉的電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由一群歐洲特斯拉車主收集並在網路上公開發布的資訊。電動車情報網站《Electrek》率先報導此消息,數據顯示,特斯拉電池組容量在行駛 3 萬英哩(5 萬公里)後僅下降約莫 5%。這雖非官方實驗室生成的數據,但實際上可能更有用,因為這代表真實用戶的體驗。

進一步來看,電池組在行駛超過 16 萬英哩後,還維持初始電容量 90% 以上,要到約莫 18 萬英哩電容量才會下降至 90% 以下。

儘管特斯拉品管嚴格,但顯然不是所有電池都相同,蒐集這些數據的車主將電池充電頻率納入考量,以解釋異常值,但是結論未定。電池專家建議,一般日子充電到 70% 就好,只有長途旅行前才把電池充飽 100%。

特斯拉對 Model S 和 X 的保固沒有明確包含電池降級這個問題,但對即將交車的 Model 3 卻有 70% 電池容量的保證。《Electrek》還拿了另一款電動車比較,日產(Nissan)電動車 Leaf 電池容量在新車頭五年內就下降約莫 20%,這顯示從電池好壞的角度來看,特斯拉貴得有道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