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不自辦法說衝擊股價 股價寫1年多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群創 (3481-TW) 上周五宣布今年起將不自辦法人說明會,引來法人圈譁然,利空影響下今 (16) 日股價明顯受到衝擊,早盤最低跌到 12 元,跌破前波低點 12.2 元,寫下去年 3 月 28 日以來波段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創指出,年度和季度財務報告將依規定進行公告與申報,維持經營資訊公開透明原則,另外也將提供市場動態等文字說明;今年第 1 季季報及去年度股利預計在 5 月初董事會後公布。

群創 3 月合併營收 226 億元,月增 24.9%,年減 28%;累計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668 億元,年減 22.4%,季減 15.6%,創近 7 個季度新低;法人認為,首季營收衰退,主要是受市場需求清淡,加上面板價格下跌影響,預期第 2 季在價格跌勢未止下,營運仍有壓。

面對產業景氣循環進入收縮期,法人擔心面板廠第 2 季恐面臨獲利壓力,毛利率 及營益率下滑壓力下,群創宣佈不辦法說了,改以書面說明,是否可以讓法人及投資人安心,仍值得觀察,但今日股價則是以下跌反應。

群創早盤以 12.45 元開低後向下探低,一度下滑至 12.05 元,跌幅 3.98%,盤中跌幅 3.58%,統計外資連 6 賣,三大法人則是連 4 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