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漁船遭印尼扣留 何時釋放仍未知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 」在麻六甲海峽無害通過時,昨天下午被印尼軍方登船檢查,並扣留在望加麗島(Bengkalis),到今天上午9時仍未被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由於最近傳出有台灣人經由這個海域走私毒品,因此,印尼對於通過這個海域的台灣漁船特別攔查,「大鮪13號」到今天上午9時仍未被釋放。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大鮪13號 」被扣留在麻六甲海峽的望加麗島(Bengkalis),由於聯絡不到船長,釋放時間不明,昨天有傳出今天中午會被釋放。

駐印尼代表處官員昨天表示,印尼海關初步檢查「大鮪13號」後沒發現有任何違法地方,不過,印尼海關還要進一步使用更精密的儀器、緝毒犬進行徹底檢查。

「大鮪13號」是鮪延繩釣漁船,民國103年從東港漁港出海,一直與國外合作,在印度洋海域作業,相隔4年返台,昨天和同公司的「大鮪1號」同行,結果在行經麻六甲海峽時,被印尼軍艦攔下登船檢查再帶走,郭姓船長立即以衛星電話回報船務公司。

屏東漁船近年經過麻六甲海峽被印尼軍方攔檢有多起,民國105年2月21日,琉球籍漁船「聖德財號」與「連億興116號」遭印尼巡邏船開槍追趕,「聖」號漁船被開12槍,「連」號被開4、5槍,印尼指控非法捕魚,追趕一個多小時後才離去;同年26日,東港籍漁船「鼎盛號」也被印尼軍方對空鳴槍登船檢查,並傳出遭勒索,但事後印尼政府否認。(編輯:黃瑞弘)10704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